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先行县共建
开展农产品加工科普授课助力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武清)共建
  • 时间: 2022-06-30 15:41:00
  • 文章来源: 天津市农业科学院
  • 浏览量:--
  • 栏目: --
【字体: 减小 增大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与武清区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工作,为武清区推进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探索创新路径,6月22日,受豆张庄镇茨州村邀请,我院保鲜加工所农畜产品加工中心陈晓明博士,围绕如何发挥农产品加工产业主导作用,通过农产品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等内容开展科普授课。

    陈晓明以“民以食为天”为主题,围绕什么是农产品加工、为什么要开展农产品加工以及我院农产品加工学科先进技术与产品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让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代表、种植大户和致富能手对农产品加工的优势以及农产品加工产业对种植业、旅游业的带动作用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230115140708


陈晓明在授课


    此外,陈晓明还带来了我院保鲜加工所与西藏昌都相关企业合作研发的“全青稞啤酒”产品供大家品尝,村民对“全青稞啤酒”口感及独特香味表示称赞,并就农产品加工相关问题与陈晓明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115140713


村民品尝“全青稞啤酒”


    此次科普授课得到了茨州村村委会的大力支持。通过授课,改变了农民之前对于农产品加工的认识,让农民意识到自己家种植的蔬菜、玉米想要获得更高的收益,可以将其“做成粉、制成油”。下一步,我院保鲜加工所将针对豆张庄镇茨州村在农产品加工方面的进一步需求与对方开展深度合作。

最新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