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先行县共建
我院专家开展巡回服务 助力先行县建设
  • 时间: 2022-07-06 16:28:00
  • 文章来源: 天津市农业科学院
  • 浏览量:--
  • 栏目: --
【字体: 减小 增大

    为落实我院与武清区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工作任务,6月23日,我院植保所郝永娟研究员联合资环所何宗均研究员和李明悦副研究员到武清区下伍旗镇开展“乡村人才振兴大院”培训指导。

在李胡庄村党群服务中心,专家们就当地黄瓜、番茄及豇豆病虫害防治技术展开培训,对困扰生产中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到黄瓜生产棚现场指导农户黄瓜病害识别技术。


微信图片_20230115133843  微信图片_20230115133910


专家到李胡庄村指导黄瓜栽培技术


    在柴庄村,专家们到番茄种植棚就番茄病毒病的识别及防治和越夏时节减轻番茄病毒病发生的管理技术对农户进行了详细指导。


微信图片_20230115133918


专家在柴庄指导番茄生产


    在良官屯村、下伍旗村和良官屯村,专家们逐一解答了农户生产中遇到的问题,重点针对黄瓜霜霉病、辣椒炭疽病、番茄病毒病及茄子枯萎病等的预防开出了“药方”。


微信图片_20230115133924  微信图片_20230115133927



专家到良官屯村为当地农民答疑


    在邵庄村和西王庄村,专家们为种植户讲解了西瓜根结线虫防治技术,并赠送了两种效果较好的药剂,指导农户进行灌根防治。

微信图片_20230115133933


微信图片_20230115133936


郝永娟研究员在邵庄村为农户诊断根部病害并指导如何用药


    三位专家冒着酷暑,马不停蹄地为下伍旗镇多个村的农户进行指导服务。我院专家淳朴务实的作风、精湛实用的技术深受当地农户好评。

最新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