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先行县共建
天津市农业科技工作者之家开展助力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武清区)共建活动
  • 时间: 2022-08-30 15:56:00
  • 文章来源: 天津市农业科学院
  • 浏览量:--
  • 栏目: --
【字体: 减小 增大

    近日,市农学会、市农科院和农学院共同组织开展天津市农业科技工作者之家助力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武清区)共建活动。市农学会理事长张俊滨,武清区委书记刘惠,市农业农村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汝军,市科协副主席王亚群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农科院党委书记李金田致辞、院长程奕讲话,专家代表、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参加座谈并发言。市农学会副理事长毛科军主持活动。


640



    张俊滨在座谈时指出,市农学会将围绕武清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找准结合点,提供专家智库支持,建立专家服务工作机制。加大优质农产品品牌培育,提升市场竞争力。并借助国际种业博览会等平台,打好种业“育繁推”一体化的组合拳,提升武清农业的科技水平。多途径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助力武清乡村振兴。


    陈汝军在座谈时强调,要进一步总结先行县共建工作经验,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力推动共建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完善顶层设计,注重项目带动、人才培养和联农带农,把先行县共建工作的落脚点放在带动农民增收上,让农民享受更多农业现代化发展带来的增值收益。


    李金田在致辞时指出,“天津市农业科技工作者之家天津市农业科学院活动站”揭牌为市农科院从市级层面搭建了一个更高层次、更大影响的交流平台。市农科院将充分发挥优势,抓好工作落实,将科技工作者之家建成“育才的平台”“聚才的平台”“用才的平台”。


    程奕讲话中表示,通过共建各方的共同努力,建成了1个人才振兴平台、1个联合创新中心、8个农业科技产业服务站,打造了55个示范基地,形成了5种服务模式,取得的经验做法得到农业农村部主管部门肯定,先行县共建效果已经初步显现。


    座谈会前,张俊滨、刘惠、陈汝军、王亚群、李金田、程奕为“天津市农业科技工作者之家天津市农业科学院活动站”揭牌,与会人员参观了市农科院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基地。市农业农村委、武清区、市农学会、天津农学院、市农科院相关领导、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代表、武清区农业经营主体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



最新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