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科技服务站
我院绿色蔬菜产业科技服务站助力宁河区蔬菜绿色种植
  • 时间: 2022-07-06 00:00:00
  • 文章来源: 天津市农业科学院
  • 浏览量:--
  • 栏目: --
【字体: 减小 增大

    精准识别和快速诊断蔬菜病虫害是高效防治工作的前提,推广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是高质量蔬菜生产的保障。6月22日至7月4日,我院绿色蔬菜产业科技服务站团队成员王勇、高苇、杨利娟、姚玉荣应邀到宁河区苗庄镇、潘庄镇、丰台镇开展农民培训班,为18个村460余人讲解了设施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为促进宁河区蔬菜产业的绿色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针对宁河区苗庄镇、潘庄镇、丰台镇各村的蔬菜病虫害问题,专家们详细讲解了蔬菜种子种苗传播病害、设施番茄、黄瓜、辣椒等蔬菜常见病虫害识别、病因及防治技术、功能微生物在蔬菜绿色种植中的应用等实用技术,并向农户们介绍了自主研发的互联网植物医生服务平台和植物医生app,通过平台可以实现病虫害知识的线上学习和病虫害的远程自助诊断,同时搭建互联网植物医生服务群,实现种植户与专家、种植户与种植户间的微信群内互动交流。


640 640 (1)


640 (2) 640 (3)


640 (4) 640 (5)


    培训会结束后,专家还应邀实地走访了当地的蔬菜大棚,并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与交流。团队科技人员与宁河区苗庄镇、潘庄镇、丰台镇的种植户们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渠道,有利于进一步推动蔬菜种植技术和植保技术的示范推广。


最新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