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科技服务站
院领导到滨海新区调研资环所水产养殖科技服务站工作
  • 时间: 2022-09-08 00:00:00
  • 文章来源: 天津市农业科学院
  • 浏览量:--
  • 栏目: --
【字体: 减小 增大

    9月2日下午,副院长仇继东在资环所负责人的陪同下,到位于滨海新区的天津市海通江洋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调研我院资环所水产养殖科技服务站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6401


    资环所水产养殖科技服务站谢凤行研究员汇报了近两年在合作社的科技服务工作,她介绍说:科技服务站针对该合作社南美白对虾健康养殖的技术需求,提出了利用微生态制剂从“防”和“控”两个层面协同发力提高饲料利用率、改善养殖环境,实现南美白对虾健康的策略。从蓄水调水、小棚标粗到养殖出虾期间,本团队为合作社提供了全程的技术指导和技术服务。项目执行期间通过技术培训、现场观摩和技术指导等方式,累计培训养殖户100余人次,为450亩的核心示范区提供高效微生态制剂3吨多,指导合作社利用自主研发的技术发酵菌剂近30吨。


    合作社薛崇印高级工程师介绍了技术成果的应用情况,他表示:菌剂的规模发酵技术,简单好学,自发酵的菌剂质量好、成本低;通过饲料发酵剂的应用提高了饲料利用率,节约了养殖成本;通过水质调控剂的应用改善了养殖环境,水质一直比较稳定,最突出的是杜绝了蓝藻的爆发,南美白对虾单重和单产实现了双增长,虾的品质也比往年好,从已经出虾的坑塘来看,平均每亩收入达到12000元以上,今年增产增收在望。


6402


    仇继东在听取汇报后,参观了合作社的育苗车间和室外养殖池,充分肯定了资环所水产养殖科技服务站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下一步要加强院企合作,充分利用好水产养殖科技服务站的科技服务平台功能和合作社的辐射带动功能,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成果转化,让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为助力水产养殖健康发展的生产力,促进养殖户增产增收;要在科技服务的工作中,不断发现和攻克新的限制生产的关键技术问题,在实施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展示农科院的责任担当,贡献农科人的聪明才智。

最新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