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科技服务站
蔬菜节水技术科技服务站深入武清区兴有果蔬种植合作社调研
  • 时间: 2022-07-08 00:00:00
  • 文章来源: 天津市农业科学院
  • 浏览量:--
  • 栏目: --
【字体: 减小 增大

    为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7月1日,院蔬菜节水技术科技服务站项目团队人员和农芯科技(天津)有限责任公司专家共同到天津市兴有果蔬种植合作社位于武清区崔黄口镇和下伍旗镇的两个育苗基地开展调研。

    自2014年合作社成立以来,育苗规模逐步扩大至38个温室、年育苗2000万株以上,年销售额超500万元。2022年继续扩大育苗面积,租用8000平方米的玻璃温室进行改造升级,希望得到专业指导和帮助。


    团队人员深入两个基地实地了解基地现代化装备基础,发现合作社十分重视现代化装备,装备利用率较高。园区经理表示,园区本着好苗是夺高产前提条件的理念,率先在农业生产过程中打破传统人工育苗,希望通过果蔬现代集约化育苗,为果蔬高产保驾护航。同时,加大农业机械化种植示范并推广,通过机械化作业集成化管理降低运作成本,提高总体收益。


640


    通过调研,项目团队了解了园区在温室环境信息采集、智能放风和育苗过程中水肥控制方面的需求,并针对温室现有的温室加温设备、棚被卷放、温室内苗成长情况监控提出了智能化的改造思路。下一步项目团队将通过合作的方式,协助园区完成相应设备的自动化控制改造,进一步助力园区的现代化升级,引领带动周边设施农业的发展。

最新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