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内要闻
科技成果下乡 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 时间: 2023-06-02 15:36:52
  • 文章来源: 加工所
  • 浏览量:--
  • 栏目: --
【字体: 减小 增大

近日,我院保鲜加工所食用菌中心主任陈晓明博士、刘连强副研究员受邀前往宁河区岳龙镇西魏甸村开展技术帮扶,重点解决当地种储两用棚的利用效率问题。

出发前,两位专家认真分析当地的地貌特征、土壤环境和气候条件,并制定了覆土食用菌栽培技术方案,以解决当地农户面临的种植难题。调研现场,两位专家详细讲解并指导覆土食用菌栽培技术要点。为了进一步提高食用菌产量和品质,专家还为村民提供了食用菌中心自主研发的食用菌专用肥。

村民们表示,这些专业的指导和配套的肥料,不仅让大家学会了一种新的食用菌栽培技术,更增强了大家的种植信心。下一步,食用菌中心将结合实际,发挥技术帮扶作用,培育一批产业发展带头人和致富能手,更好更快推动食用菌产业发展,有效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1




最新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