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内要闻
加强交流 共商葡萄产业发展
  • 时间: 2023-06-01 20:59:07
  • 文章来源: 林果所
  • 浏览量:--
  • 栏目: --
【字体: 减小 增大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5月26日,我院林果所党支部组成调研组赴滨海新区葡萄种植协会进行调研。所领导班子成员、葡萄学科科研人员和部分党员参加。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茶淀镇百亩葡萄产业园,仔细察看葡萄生长情况,深入了解葡萄产业发展状况和葡萄园在品种选育、种植管理、鲜储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座谈会上,协会主要负责同志提出茶淀葡萄产业存在的技术停滞和生产销售问题,影响了产值提升和收益,希望通过科技帮扶解决面临的难题。林果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茶淀玫瑰香葡萄是天津市的地理标志产品,在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需要进一步深挖品种资源,优化品系,创新营销模式;同时应提升葡萄品质,普及机械化生产,健全葡萄产业链。双方以问题为导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认为,应加大对茶淀葡萄产业的生产和技术服务,全面展现茶淀葡萄的示范效果,提升产值,培养年轻科研力量,促进葡萄产业可持续发展。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林果所与协会间的沟通与交流,有助于推动葡萄标准化生产管理、技术引进升级和多元化开发利用,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新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