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创新 > 科研项目
"花椰菜"育、繁、推"一体化商业育种体系建设"通过结题验收
  • 时间: 2022-08-18 15:55:00
  • 文章来源: 天津市农业科学院
  • 浏览量:--
  • 栏目: --
【字体: 减小 增大

    近日,受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委托,天津技术产权交易有限公司组织专家对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天津科润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天津市科技支撑重点项目“花椰菜‘育、繁、推’一体化商业育种体系建设”进行结题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主持人姚星伟研究员代表项目组进行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审阅了验收资料,经质询、答辩和讨论,一致同意通过结题验收。


    本项目建立了花椰菜高效、精准的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体系。育成了优质多抗适应性强新品种6个。制定了南方露地和北方保护地花椰菜雄性不育制种企业标准2项,提高了制种产量。建成了规模化、集约化杂交制种基地510亩,保障了种子安全生产。开发了新品种“津品56”种子纯度检测SSR分子标记和“春雪八号”种子纯度检测InDel分子标记,缩短了纯度鉴定周期。在国内外建立了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39个,示范面积985亩,建成了集品种示范、推广及售后服务三位一体的现代化种业营销模式。经过本项目的实施,最终建立了以市场为导向、以高新育种技术为基础、以品种转化为目标的花椰菜“育、繁、推”一体化商业育种体系。


    本项目申请发明专利2件,授权植物新品种权1件,申请植物新品种权3件。制定企业标准2项。发表论文4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2篇。培养研究生1名。


最新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