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创新 > 科研项目
"芹菜叶斑病抗性鉴定技术体系构建及其育种应用"完成成果鉴定
  • 时间: 2022-08-01 11:30:00
  • 文章来源: 天津市农业科学院
  • 浏览量:--
  • 栏目: --
【字体: 减小 增大

    6月27日,天津市科学技术评价中心组织专家对天津市农业科学院蔬菜所、植保所和天津科润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芹菜叶斑病抗性鉴定技术体系构建及其育种应用”项目进行了成果鉴定。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答辩和讨论,认为该项研究成果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115163431


    该项目在国内外率先构建了一套新型标准化芹菜叶斑病抗性鉴定技术体系,在芹菜实际育种过程中得到应用,鉴定结果准确,重复性好;创制出8份综合性状优良、遗传稳定的抗叶斑病芹菜新材料,为芹菜抗病育种提供了核心基础材料;选育出“津瑞76”“黄冠304”“旭日”“达芬奇”4个各具特色的抗叶斑病优良芹菜新品种,新品种累计种植36.84万亩,新增社会效益累计4.4亿元;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项、新品种权授权1项、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1项,发表论文6篇。




最新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