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主站
天津市农产品保鲜技术工程中心
【字体: 减小 增大

    天津市农产品保鲜技术工程中心是依托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农产品保鲜与加工技术研究所(国家农产品保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天津)),在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大力支持下运行的省市级工程中心。天津市农产品保鲜技术工程中心根据我国现代化农业的发展趋势,以实现减少农产品产后损失和产后增值为目标,采用“以中小型节能保鲜设施开发为基础,大力发展材料保鲜和生化保鲜,加快开发气调保鲜和冷链贮运技术,研究和开发新的保鲜材料、保鲜剂及生物保鲜技术,实现农产品保鲜产业化”的技术路线,以解决天津乃至我国保鲜行业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为重点,在自主创新的同时,注重国内外保鲜先进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

    天津市农产品保鲜技术工程中心在农产品保鲜研发领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和国内领先水平,使农产品采后生理、贮运保鲜技术、生物技术及化工、塑料、制冷和信息技术等相关技术成果实现了集成创新和组装配套,研发出了符合我国果蔬保鲜以分散经营为主实际需求的先进实用的配套保鲜技术,在新型保鲜设备、保鲜剂、保鲜膜和果实袋等领域拥有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垄断性的保鲜技术产品,使工程中心主体技术的工程化研发水平在保鲜行业处于绝对领先地位,是天津市工程中心考评中农业领域唯一连续两次考核获得优秀的省市级工程中心,并获得天津市财政奖励。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