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主站
葡萄研究室
【字体: 减小 增大
葡萄研究室

葡萄研究室


          主要从事葡萄新品种选育,优质葡萄新品种引进、评价、筛选与示范推广,葡萄栽培新技术、新模式研究,葡萄机械化利用,葡萄酒新产品研发与技术推广。中心还承担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秘书处工作,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是中国农学会的组成部分,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备案登记的全国性群众学术团体,是以葡萄科研、教学、管理、储运、生产、加工、流通等单位和工作者为主体的跨行业、跨部门的学科联合体,分会全面调动全国葡萄界的积极因素,推动葡萄事业的发展,促进国内、国际间的交流和协作,不断提高我国葡萄科研和生产水平。

    中心在农科院武清基地有试验基地75亩,包括日光温室5栋,连栋大棚5栋,避雨栽培面积25亩。主要用于葡萄新品种选育,优质新品种区试,葡萄新品种、新技术及机械化展示。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宁河区、武清区、静海区、西青区、蓟州区、宝坻区、津南区、东丽区、北辰区建立了30余个试验示范基地,推广服务企业、合作社、种植户50余家。葡萄中心下设天津农科院葡萄酒庄,位于天津市农科院武清基地,占地面积500m2,是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天津市林果产业体系等项目的试验平台。近年来中心承担国家级、市级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国际先进水平鉴定成果2项,发表论文3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行业标准1项,天津市地方标准9项。